Saturday, July 09, 2011

谦行的妹妹和弟弟


谦行有一位善解人意的妹妹和一个淘气的弟弟。
今天,善解人意的妹妹说:“妈妈,你的性格好开朗哦!每个安娣应该很羡慕你有开朗的性格吧!”
“哦!是吗?你认为我很开朗啊!谢谢你哦!若没有谦行这样患自闭症的孩子,我会更开朗!”我随口就回答了她。
“妈妈,你这样说啊,如果大哥是正常的,刚好又站旁边听到了,他一定会很伤心的!”女儿为她哥哥伸冤地说。谦行的妹妹真的很不错哦!常常会顾虑到别人的感受,尤其是他哥哥,是位充满怜爱的小姑娘!
“好好好,对不起,我说错了,如果谦行是正常的孩子,我的开朗指数会更高些。”我也觉得很愧疚地说。说不定谦行真的明白妈妈话里带有怨气!真是坏透了我这个妈妈!
是呀!谦行患有自闭症压根儿都不是他愿意的,怎能怪他呢!况且谦行一直在进步,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就好象在四月份的时候,谦行的淘气弟弟要求我们买绑鞋带的球鞋,他的理由是他长大了,不要穿尼龙搭扣(velcro)的鞋子,我们答应买了一双给他。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弟弟不会绑鞋带!弟弟要求姐姐教他,姐姐就是不肯,说他都十岁了还不会系鞋带。(哎哟,这两姐弟平常就爱打闹,这回姐姐还不趁机来个反攻!)弟弟苦苦哀求,姐姐还是不领情!
 
这时候,谦行自荐地说可以教弟弟如何绑鞋带!
哗~哗~哗~,了不起,林谦行,我的儿子!竟然自动要出手搭救那可怜兮兮的弟弟!好棒耶!谦行!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少年教一个正常的孩子系鞋带,前所未有!林谦行你真是太棒了!我是开心得不得了!

 
后记:淘气的弟弟是很专注地在学习他大哥是如何教他绑鞋带的!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