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谦行的小小『民间』画展

为了配合信义幼儿园与社区的《让爱走动-2011年蕉赖十一哩社区艺术嘉年华》,信义特殊儿童园地PKIH(我在这中心当特教)也参与其中的活动之一:特殊孩子才艺展~隐形的翅膀。

除了在当天20/8有举办座谈会『了解特殊孩子父母的困难与挣扎』,同时也在PKIH办一个谦行的小小画展。

在画展的前两个月,我就开始找出谦行以前的画来办这画展。因为这次的画展是展出他以前至现在的画,因此在这段时间,我尽量地叫他画。可是,谦行是一名自闭症少年,画画本来就只是他的兴趣和舒解情绪的一个方法,他不会因为我们要为他搞个画展他就愿意画!谦行画画是很随性的,不能强逼。但是有个方法可以使他动笔,那就是告诉他~我们将在PKIH为他办一个画展,若有人看上他的画,就可以卖出去,那就有钱啦!(他从2006年开始就很想赚钱,因为他知道有『钱』,他就可以去香港迪士尼乐园。因此我们常用『钱』这方法使他在很多方面就范如拔牙、补牙时的配合等)

不过,我们向谦行解释这次的画展是以慈善为出发点,一切的收入将以谦行的名义捐给PKIH。果然,这家伙被我们这招打动,愿意提笔画!虽然他愿意多画,但还是很随性的;就只画他要画的作品!因此在这次的画展中,就多了很多蛇的系列,是因为他最近连续看了很多蛇的纪录片。话说回头,谦行知道这次的画展他是以捐献的方式,于是从七月中旬就开始问“ How much I can donate?” ,我想他的意思是他想知道自己的画可以卖出多少钱吧!(那是因为爸爸带他去看画家的画展,有些画家的画可以是14万一幅!)

谦行作画的时间长短不一,有时可以在15分钟就完成一幅画,有时就拖至好几天;甚至是一幅未完成的作品,他可以在两年后继续创作,奇怪的是思绪还可以延续下去!厉害!以下这幅画是2010年画的,我觉得很美叫他完成它,他果然可以。谦行给它取名为” A Broken Mirror” 作品的故事是:悬崖壁下的一面破镜子。破镜子里有村庄、城市及市镇,反映出3个不同的时期但同样地点的发展情况。

2006年,谦行的画在黄颖颖姐妹所编辑的书里(圣灵水果屋)成为插图。黄颖颖姐妹是第一个肯定他画的人,那说到第一个欣赏他画的人,当然是我和他爸咯!

妈妈和爸爸都希望谦行能够一直享受画画!在画里找到自己,找到乐趣


后记:谢谢大家给谦行鼓励及加油!我也把你们的祝福转达给他了。

妈妈:“谦行,你开心吗?那么多人来给你加油!”
谦行:“哦,开心!”
妈妈:“那什么是加油?”
谦行:“万岁!”
妈妈:“哈哈哈~ 也对!加油还有一个意思是继续努力, keep it up!那万岁是什么?”
谦行:“ Hurray!"
妈妈:“ 也对!Let's hurray!"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