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6, 2013

谦行自写的部落格



自闭症的孩子的其中一个障碍就是在沟通上,
会唱歌,却不会用语言来表达需要;
可以背广告词,但不会使用语言来说一句完整的句子…..
谦行也不例外,会自言自语说一堆的事,却不能对人叙述心里的感受……..

谦行在5岁开始就已经发展语言的能力,却不会使用语言来表达自己。
小时候的他,常常把自己想要的、想表达的、需要抒发的情绪等等全都转于在画纸上。

现年17岁的谦行,在与人做日常生活上沟通是没什么问题,
但在与人讲述自己的情绪或心灵上的需要时,问题就出现了!
当他用语言表达不到真正的意思时,他就会很紧张接着就会更加词不达意了!
这时候的我应该要更有耐心才对,
可是我却~~耐不住性子,会生气也不想听他的解释了……

爸爸想了个让谦行能把自己心里所想的讲出来的办法,
那就是爸爸鼓励谦行把要说的、心里所想的都写下来,写在部落格里!
于是谦行就开始在他自己开的部落格写下他所有的想法!!

我也开始在他自写的部落格里认识他、知道他最近迷恋什么、了解他的心情等。
当然,他常常爱把自己的幻想或迷恋的一些动画人物都写进去多于写自己的心情,
不过,我们就从这里从新再次认识、尝试了解谦行的心灵世界。



P/S: 我已经把谦行自写的部落格放在右边栏,有空也可以去窥探窥探他的心灵世界。
http://goodnewsweeklyupdate.blogspot.com/

谦行的部落格面貌!

有人问过我里头的文字都是他自己写的吗?是的,都是他自己写的,我们不曾帮过他、也不曾替他修改任何一个字,上载文章也是自己来哦。(谦行会说语华,但不会华文字,因此他写的日记都用他最爱的英文。

今年3月不看镜头的谦行及看镜头的妹妹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