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孩子,你怎么了?



又是一个椎心泣血的月份。

谦行的爸爸在几个月前就告诉我,谦行除了自闭症,应该还有其他的病症。他上网查了一些资料,他告诉我,谦行应该还有一个名为 schizophrenia 的病症,就是华文译为精神分裂症!当下的我根本就不相信,因为我对自闭症蛮熟悉,谦行只是常常活在自己的空间里,这是自闭症孩子很普遍的行为之一。

但在这两个月里,
谦行的怪异行为越来越强烈,身为妈妈的我比谁都清楚谦行当下的状况,但我不愿意接受。
谦行已经患有自闭症了,再加上精神分裂症,这我可招架不住,太可悲了!

因为我不肯接受事实;因为我的固执的决定,
使弟弟妹妹在学校也得陷入如此不堪的尴尬中……
我凭什么?凭什么让那两位正值花样年华的孩子如此地承受……
我凭什么?因为我的拒绝接受,我的不谅解让谦行吃了不少苦头!
到后来我才明白原来最痛苦的是谦行……他不想让我难过但又控制不来……
这一切的一切,我简直就崩溃了,哭到不行!

我是谁?为何要担当如此严酷的考验!?
我有点经不起上帝这严酷的考验,身为妈妈的于心不忍啊!
上帝您的旨意是什么?为何?真的无语问上帝了!
我觉得上帝在九月份就让我读到这篇祷告文,这真成为我的动力及力量:
『神啊!请袮赐给我平静,让我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事情;
  请袮赐给我勇气,让我去改变我能改变的事;
  也请袮赐给我智慧,让我有能力去分辨它们,知道其中的差别。』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美国基督教神学家雷茵霍尔德.尼布尔(Reinhold Niebuhr) ~

1022号~
谦行在我很不情愿下,被医生鉴定为患有精神分裂症 schizophrenia!
但说也奇怪,自从我愿意接受谦行的状况,我的悲伤有点好转咯,
从“上帝您都不爱我!”到现在我会哭着唱~
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你若收回去东西,你以自己来代替~『炼我愈精』

我们从谦行在自己的部落格写的文章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还有更多近期的请到他自写的部落格(请按)

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Inside Out, Outside In

Today my life has been realized that on the inside, I was calm and full of imagination. But on the outside, it's a monster, me! I've been shocked while I laundered those clothes. I was afraid when I went outside shortly after using a computer, I'll threaten everyone, mad at them, mean to them, and treat them cruelly on my own eyes, even my family. So I didn't. I held it as much as I can. I went inside to calm down. That's all for today.


现在我整个人的心态都不一样了,
我能以最大的宽心来体谅谦行的怪异行为及严重的幻觉(hallucination),
当然,当我看到他因着药物的副作用(手会微抖,寡言,动作微慢),
我还是会伤心地掉眼泪……
就好比今天,我们在外用午餐,第一次亲看着谦行握着筷子的手在抖,
我心痛得在众目睽睽下哭了起来!虽说我早有心理准备这是药的副作用,
但看着他,泪水就是不受控制地留下………
谦行爸爸还打趣地说:“别人不明白的,还以为是我打老婆呢!”
不过,这药物确实改善了他的严重幻觉等。

说到谦行爸爸,我真的要感谢上帝给我一个那么好的丈夫!
谦行不管什么状况,他都很欣然地接受,也很积极地寻到方法来帮助谦行。
他不怨天尤人,也从不埋怨上帝,只曾听过他说:“若谦行是个正常孩子那就更好了。”
他还时常安慰我说,上帝只给了我们自闭症的孩子,又没有任何严重的残疾问题,
我们又应付得来,这已经是件不错的事了!
你们说上帝是不是对我不薄,给我一个那么豁达的丈夫!

最后,我想在这里把我能理解的做些解释:~

自闭症的孩子
常常听到及看到一些我们不以为意的声音及东西,这些东西是存在的,
只是我们不会被这些造成任何的困扰,譬如空调的声音,餐馆里刀叉碗碟相碰的声音等等。

精神分裂症的孩子
谦行患有严重的幻觉(与自闭症活在自己的空间里很相似)
常常听到我们听不到的声音,看到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嗅到或触到我们嗅触不到的东西,
 但这些东西其实存在的,完全是自己幻想出来的,都是幻觉!


“你不要惧怕他们,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利米书18
上帝的同在是使人从软弱中刚强起来的动力。上帝没应许我们免受人生的风暴,
但他会伴著我们、保护我们、拯救我们,与我们一同走过。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