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12

五月是个歌颂母爱的日子,
偏偏我就在这个月里失去了对谦行的爱!
从来就没有发生过的事,我的生活里没有了爱。

两个星期里对谦行的情绪是很负面的,
我讨厌他的声音、我厌恶他的古怪行为、我厌倦他的固执…..
我口出恶言伤害他的心灵,我不想看到他…….

在这段没爱的日子,我对谦行的一切古怪行为,实在不能忍受!
谦行~讲不到,劝不听,实在无计可施了!
我讨厌他,我生气他!凭什么让我陷入此境况!!!苦死我了!
我不要他了,走开!

当我说了这些负气的话,我自己也躲进厕所里痛哭了好几回!
我讨厌我自己,我生气我的冲动…….
原来,我~~~没有爱了!

太可怕了,没有了对谦行的爱,
我在上课时,我对特殊学生特别地凶,特别地没有耐心,
可怜的学生用那无辜的眼神傻傻地看着我,
顿时,我崩溃了,我转过脸祷告向上帝求他赐下爱......

下课后,
这么巧,学生的妈妈当天问我,当谦行不长进时,你如何来爱他.....
这简直就是一棒打下来,
我很坦白向多位妈妈说我现在的状况,
我自己还未走出来,真的不能给与他们任何的帮助.....
原来,家长们都把我当是他们为孩子前进的动力、模范……
唉!不行,我必须赶快走出来....

五月份~爱的季节
我居然如此地残忍、可恶!
上帝啊,您到底要我学什么样的功课?

『爱有温暖、喜乐和开心,但爱也会经历痛苦和悲伤!
仰望主耶稣基督的爱,祂那十字架上为我们舍命的爱!
这种爱才是有力量的!』这是一位年青人写给我的。

当我在圣经在寻找上帝的爱时,
诗篇33 
『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
这经文让我想起这首歌~ 叫我抬起头来的神 (可以点击听听)
也因为这首歌,让我看到这专辑的主题是~相信有爱就有奇迹 
好像告诉我要相信爱,爱从神而来!

很奇妙之下,
与素未见过面且育有两位特殊孩子的妈妈(Joyce),
在电邮里很坦然分享了我的状况
她以圣经金句及自己的经验来鼓励我,还邀请我参加Nasom Charity Concert
其实我在负面情绪的当下,一点也不想接触谦行,
更别妄想我会带谦行出席任何的活动。

但两个星期后,
我已经慢慢恢复了,爱也一点一点再次回来了。
母亲节当天,
我愿意带谦行参加 Nasom Charity Concert(马来西亚自闭症孩子的慈善演出)
接下来的日子,我再次欣赏我的谦行了,
我会因着他一点点动作而赞他,
比如在餐馆吃晚餐时,他只发出小小的怪声,
我就说:『谦行好棒哦,虽然餐厅的声音让你很不舒服,
                    但你会控制不让自己有很古怪的行为!』……….

没了爱的这一件事真奇妙,间中参杂了上帝许多的安排!
上帝真好!让我再次重回对谦行爱的感觉,
我发现,现在的自己会更欣赏他,对他的耐心更上一层楼了。

第一次见面的Joyce

Nasom Charity Concert
Joyce的儿子钢琴表演~钢琴造诣很高的 Clarence Kang
我们都很有缘,散会后在餐厅又碰面,原来我们彼此住得蛮近的。

Saturday, May 05, 2012

签收包裹

 428是个特别的日子~Bersih 3.0(马来西亚的一个重要的日子)
但同时也是我紧张又刺激的日子!

话说当天我一早就去参加余德林博士的讲座会,
谦行的弟妹也去参加男少军的操步比赛,家里就只剩下爸爸和谦行二人。

讲座会的午饭后,我看还有时间就打个电话回家想与谦行闲聊几句。
这时我才知道爸爸已经全副军装、单刀匹马“上街”去了!
只剩下谦行一个人。
谦行签收的包裹

我在电话里关心地问他吃了午饭没.....。我还傻呼呼地问这问那个…..
这时谦行冒出了一句:
Mum, Can you please hold on for a minute, I am dealing with a postman!”
他就拿着家里的无线电话走去大门口与邮差交涉了…….

留下在电话另一头惊愕的我------什么?
我们不是叮嘱过不可以随便应门和开门给陌生人吗?
这小子怎么会去应门呢?
我实在紧张,我一直都在喊叫,我叫谦行把电话给邮差,让我来跟邮差先生说…..
但这小子完全没把听筒放在耳朵旁…..我唯有隔岸“观”火的份了……..
这时,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他们在用英文对话(谦行不会说马来话)
“ Can you please sign here.”
“ Okay.”
“Please write down your IC number also.”
“ O! I don’t know my  IC number ……..。”
这时我就听到谦行语气非常地紧张,我又再大喊谦行让我跟邮差说说…….
咔~~~ 电话挂了!
等谦行再次接我电话时,他已经在屋子里了,好像刚才完全没发生什么事!原来,谦行已经成功替爸爸签收包裹了,里头只有谦行的签名而没有IC NO ~身份证号码!

这事之后,我想了想……..
我们对陌生人的定义和谦行所理解的不同,
对谦行来说,postman 邮差~他是有名称的,是一个为我们服务的人,他不是陌生人!
 “陌生人 Stranger”太笼统了,应该再明确地举例,而不只是一味地告诉他
陌生人就是我们不认识的人。

这件事也给了我一个提醒,
以后,无论任何的事与物,都要阐述明白,多举例子。

Sunday, April 01, 2012

Earth Hour 2012

开灯之后,谦行在研究已经融化的蜡烛
谦行提醒我,今天是earth hour ~响应关灯一小时!

830pm 时间一到,谦行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手电筒及蜡烛了。他那么紧张是因为他很怕黑,去年的经验~他是提着手提灯去洗澡,今年他放聪明了,下午五点就去洗澡了。

以前是我强行要大家一起行动的,今年,孩子都有自己的主见了。
小儿子不太愿意响应这次关灯一小时的活动,理由是我们一家没关灯而已,影响不大!结果是整条街就只有我们家和对面家关灯,他觉得太没意思了,征求我的同意下,我让他在书房里亮灯,一切活动也在里头,所以必须关上门,尽量不让光线透露,不可影响我们!
女儿却说若大家像弟弟那样的说法,这环保意识就会变的越来越渺小了。女儿还说为什么邻居都不响应?为什么女人要听从男人(弟弟)的?搞什么呀,怎么会变成这样的话题呢?(因为爸爸也征求了我的同意,他是否也可以不参加,一老一少躲进了书房里去了)
我呀这时就跟女儿聊开来了~这关灯一小时的活动是自愿的,不可强人所难,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嘛(广东话说勉强没幸福)!这关灯一小时也让我顿悟了一家人若有人不愿意参加,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只要互相尊重各自的活动,我觉得还挺好的!
往年我会准备益智游戏,大家在烛光下玩。
今年因为弟弟不参加,所以我让谦行点着蜡烛去厨房洗碗,让他体验没电流洗碗的感觉。我陪谦行到屋外欣赏月光和星星,因为邻居都没关灯,谦行就说了“I think most of the Malaysians do not believe in Earth hour!
 
哈哈,机会来了,我这时就教导他要尊重别人意愿的……
他不太愿意接受别人(邻居)不跟从关灯一小时的活动,我就引述他的弟弟和爸爸也没响应这次的活动呀,然道谦行要去打骂他们吗?
这小子接受我的解释,不再纠缠。太好了,earth hour 让谦行上了一节尊重他人的课!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