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I’m a terrible son!”

谦行每天从Home schooling centre 回来,

我都会与他一起复习功课(可以说是教他),


他啊——

一拿到书,就直接去做习题;

而不是先读课文再做习题!奇怪的读书法!

所以——

我每天必须与他再复习他在centre里已做了的习题。

虽然说我常不厌其烦地与他复习功课,


但——

有时我也会教得不耐烦!尤其是他哪种爱读不读的样子,

实在是令人忍无可忍、咬牙切齿!!!!!

在复习功课!


今天——

又是教课的时间!Language Art(L.A)!我最怕!

在众多的科目里,

我最不行的就是L.A(英语文法),我的英语差呗!

在复习这科时,我也发现自己是忍耐度最低的时刻!


这时——

宝贝女儿和我们最爱的爸爸在旁“指指点点”!

宝贝女儿脱口说:

你明知道他是自闭症的,还对他那么严那么凶!”


天啊!——

我好hurt哦!“这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我不做了!”

丢下这一句,我们就停下复习去外婆家吃晚餐去了!


在车上——

我心有不甘地发牢骚两句还加上几个假哭声。

一到了外婆家,心想小事一桩,别把刚才的事放在心上,

免得影响别人的心情!就转移心情跟心捷小侄女玩起来。


没一会儿——

爸爸走过来说谦行抱着他在哭,还很凄凉!

唉呀!我发牢骚不是向谦行发的!是向女儿和先生发的!><

我走进房间要去安慰谦行时,他哭着及拍着自己胸膛说:

Im a terrible son!...哭得像几岁小孩。

(与他的高个子不相称,不过他心智年龄大概也只有十岁)


哗!这小子有感情流露耶!心虽有点过意不去,

但也很欣慰他在情感上的进步,而且还表达出来呢!

我安慰他说:“ I forgive you, okay, wipe away your tears!”


但是——

他还是哭得很凄凉!

最后我装出小心翼翼地样子在他耳边说,

“妈妈刚才假哭的啦!不是因为谦行,而是特意要给妹妹和爸爸压力!”

哗!这个方法奏效!他停止哭泣,吃饭去了!


今天——

着实让我清楚明白不管是轻微或是严重自闭症孩子,

他们是有情感的! 只是有些是不会表达而已!


Im a terrible son!我翻译为“我是个糟糕的孩子!”

对我是个很大的提醒及启发!

谢谢谦行让妈妈再次成长!


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Please meet my father



今天,

爸爸从国外公干回来,

刚巧是他放学的时间,爸爸就和我一道去接他!


当时车上有瑞升,铭威和他(铭威今年才来上课),

他发现是爸爸驾车来接他们,

谦行很自然地说了一句我们预想不到的话!

Please meet my father, 铭威!”


谦行能自动做此介绍他亲爱的爸爸给朋友认识,

这可是头一遭!

虽是简单一句就没下文了,

但我们是甜在心头咧!


对一个自闭症孩子来说,主动沟通且介绍家人,

这真不容易!

是一个大跨越!


谦行,

愿你越来越能进入正常的社交生活!

We love you!

Sunday, January 10, 2010

Home Schooling


Teacher Mel 亲手制作的 Christmas card.


去年谦行十三岁,应该是上中学了!

但我们选择让他到 Home schooling centre 学习。

虽然,他必须从 Level 2 & 3 开始,但他学得很开心!

犹记得刚开学时,

他给了老师(Teacher Mel)很多的麻烦及不便,

在我和老师的合作下---

他渐进入状况,才不至于被请出中心。

我也松了一口气!


在华小的六年时光里,他是不用做功课的!

也没兴趣要做功课。

他是个选择性学习的人,

没兴趣的,如何强逼也没什么成果。

但是,他在Home school 的功课,他一定会与我一起完成。

若到了睡觉时间,他记起忘了做功课,

他会很紧张地说:“我还没做功课!”

而我就会告诉他,别紧张,明天是公共假期,没上课!


他对华文没兴趣,但他却可以读写英文。(皮毛啦!)

去年,常与我用英语交谈!

但我的英语却差强人意!要好好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准,

以便在往后的日子还能协助他在功课上的学习。

(我每天都会与他再读一次他在centre里已经做了的课文)

一年了,还不错!


今年2010,更大的挑战!谦行加油!妈妈加油!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