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Home Schooling


Teacher Mel 亲手制作的 Christmas card.


去年谦行十三岁,应该是上中学了!

但我们选择让他到 Home schooling centre 学习。

虽然,他必须从 Level 2 & 3 开始,但他学得很开心!

犹记得刚开学时,

他给了老师(Teacher Mel)很多的麻烦及不便,

在我和老师的合作下---

他渐进入状况,才不至于被请出中心。

我也松了一口气!


在华小的六年时光里,他是不用做功课的!

也没兴趣要做功课。

他是个选择性学习的人,

没兴趣的,如何强逼也没什么成果。

但是,他在Home school 的功课,他一定会与我一起完成。

若到了睡觉时间,他记起忘了做功课,

他会很紧张地说:“我还没做功课!”

而我就会告诉他,别紧张,明天是公共假期,没上课!


他对华文没兴趣,但他却可以读写英文。(皮毛啦!)

去年,常与我用英语交谈!

但我的英语却差强人意!要好好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准,

以便在往后的日子还能协助他在功课上的学习。

(我每天都会与他再读一次他在centre里已经做了的课文)

一年了,还不错!


今年2010,更大的挑战!谦行加油!妈妈加油!


2 comments:

  1. 你好...我也曾考虑过给孩子上home schooling,因为我的小儿子在学习上面对一些障碍,他现在刚刚上一年级,我尝试先让他在华小上学,看看他跟不跟得上,如果不能,或许会home schooling,可是,对于home schooling我还是一知半解,而且听说不便宜,我担心负担不起....

    我小儿子现在在一间微型华小,班上只有12个学生,老师也可以比较关注到他...不过,功课他做得很辛苦,很多时候都做不来,要我们家长在旁协助才能完成,做功课也好像只为了交差...

    你说你的孩子在华小不用做功课,学校方面可以配合啊?那么考试呢?可以不用考吗?

    我小儿子才开学一个月就很担心要考试,他常问如果我不会考试怎么办....让我很心疼...他是那么的好学,但能力却做不到....

    ReplyDelete
  2. 妳也好,黑妈妈!
    我觉得你先让他尝试上小学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他是在一间微型华小上课,这对他来说是好得无比的事,我还蛮羡慕的。

    谦行是在A型华小上课的。学校不但范围大,人数也很“大”。但也很感激校方及老师们给予多方面的通融。

    “做功课也好像只为了交差...” 你这句好无奈!我也身感同受!你也可以尝试向老师要求减少功课。谦行一年级时,我要求只做作业本,不做簿子上的功课!而二年级,他跟不上了;他只做他喜欢的功课如数学和科学,不过只限于英语教学的。所以,他一天最多是一本功课甚至是没有。(你可以参考我写给校方的信,希望你有点头绪!:))

    至于考试...他每次都考!除了数学和科学可以考不错的分数,其他是惨不忍睹...。不过,谦行享受华小的生活!他还参加UPSR的考试呢!成绩不重要,过程及体验却很重要!

    黑妈妈加油!之奕加油!

    ReplyDelete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