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I’m a terrible son!”

谦行每天从Home schooling centre 回来,

我都会与他一起复习功课(可以说是教他),


他啊——

一拿到书,就直接去做习题;

而不是先读课文再做习题!奇怪的读书法!

所以——

我每天必须与他再复习他在centre里已做了的习题。

虽然说我常不厌其烦地与他复习功课,


但——

有时我也会教得不耐烦!尤其是他哪种爱读不读的样子,

实在是令人忍无可忍、咬牙切齿!!!!!

在复习功课!


今天——

又是教课的时间!Language Art(L.A)!我最怕!

在众多的科目里,

我最不行的就是L.A(英语文法),我的英语差呗!

在复习这科时,我也发现自己是忍耐度最低的时刻!


这时——

宝贝女儿和我们最爱的爸爸在旁“指指点点”!

宝贝女儿脱口说:

你明知道他是自闭症的,还对他那么严那么凶!”


天啊!——

我好hurt哦!“这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我不做了!”

丢下这一句,我们就停下复习去外婆家吃晚餐去了!


在车上——

我心有不甘地发牢骚两句还加上几个假哭声。

一到了外婆家,心想小事一桩,别把刚才的事放在心上,

免得影响别人的心情!就转移心情跟心捷小侄女玩起来。


没一会儿——

爸爸走过来说谦行抱着他在哭,还很凄凉!

唉呀!我发牢骚不是向谦行发的!是向女儿和先生发的!><

我走进房间要去安慰谦行时,他哭着及拍着自己胸膛说:

Im a terrible son!...哭得像几岁小孩。

(与他的高个子不相称,不过他心智年龄大概也只有十岁)


哗!这小子有感情流露耶!心虽有点过意不去,

但也很欣慰他在情感上的进步,而且还表达出来呢!

我安慰他说:“ I forgive you, okay, wipe away your tears!”


但是——

他还是哭得很凄凉!

最后我装出小心翼翼地样子在他耳边说,

“妈妈刚才假哭的啦!不是因为谦行,而是特意要给妹妹和爸爸压力!”

哗!这个方法奏效!他停止哭泣,吃饭去了!


今天——

着实让我清楚明白不管是轻微或是严重自闭症孩子,

他们是有情感的! 只是有些是不会表达而已!


Im a terrible son!我翻译为“我是个糟糕的孩子!”

对我是个很大的提醒及启发!

谢谢谦行让妈妈再次成长!


5 comments:

  1. so u say this to him...hmm...>.<

    ReplyDelete
  2. 我也常会因为小儿子的学习而失去耐心,我很想辞去工作好好教养他,不想错过他进步的黄金期,可是却一直在为家庭少了一份收入而担心....我还在挣扎,我想,这应该也是很多职业妈妈的担忧....

    ReplyDelete
  3. 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由于谦行的关系,我们的园长看到有很多特殊儿童需要此方面的协助,所以我们幼儿园在六年前开办了特殊儿童园地,我是其中一位老师。我明白“家庭少了一份收入而担心....我还在挣扎。”这心情!所以不管特殊园地多么需要老师开下午班,我还是坚持只教早上时段,以便有时间下午陪孩子们!妳也可以考虑半天的工作!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1:46 AM

    如果你的英文还不好,那我得就真的可以丢进垃圾桶了,哈哈。。。
    谢谢你的分享,很真实,愿父继续祝福和带领你继续成为谦行心中的好妈妈,加油哦! :)

    勇辉

    ReplyDelete
  5. 我也有考虑过半天的幼教工作,不过我没有做过,没有信心....虽然我也想趁机学习一些教孩子的方法....

    ReplyDelete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