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1, 2011

煮快熟面

在假期里,

看了一部由李连杰和文章主演的电影「海洋天堂」。

戏里话说父带着一名21岁的自闭症青年…....
看了之后,萌生了一个念头~~
就是在这假期结束前,

一定要让谦行学会自己在煤气炉上煮快熟面来吃!

我从来没强逼谦行煮食,
因为他很怕烫又怕开煤气炉、更怕火的热气!

因此,我只教谦行最简单的如用饭煲煲饭、

如何从水壶(electronic kettle)泡一杯热的饮料而已。


~~~看看谦行的表情,他是笑着洗米的,对比下面煮面的那张~~~

说到煲饭,

谦行可棒极了!

我只把煲饭的每个步骤如先量米,

然后洗米,最后量水的份量等….

教他及示范两次,他就可以得心应手了。

现在每到傍晚六点钟,

谦行就会问我今天需要煲饭吗?

如果我当时出门去了,他也会先打个电话问是否要煲饭!

因为我们的晚餐有时是饭食,有时是面食。

他在煲饭这事情上真的做得很棒又谨慎!

谦行是我们家的煲饭高手!哈哈哈!


~~~这家伙的表情紧张及冒汗~~~

但~

若要他使用煤气炉煮快熟面,这可就考我的耐心了!

谦行会害怕扭开煤气炉,看到火焰又怕被烧到;

水煮沸开了,又不敢把快熟面放进锅里。

我只好教他用夹子把面条慢慢放进沸腾的锅子里,

好啦,面条煮好了,

叫他把面条从锅子里放进碗,他又怕被烫到…..

结果呢是一条一条夹起来的 > <

哎唷,当我面对这情景时,

真的要深深地呼一口气~~~~

不然,我的情绪可要被挤到顶点了!

结果,

在这假期里,我们只尝试了一次。

因为我不想挑战自己在这悠闲假期里的情绪!

不过,在这放松的心情下,

我想到了一个轻便的方法~~

就是把煤气炉改去电子炉不就好了吗?

或者教他使用微波炉也不错!

唉!又是一个逃避而不去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这懒惰又笨的妈妈,千万别学哦!

有机会我们再来尝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