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谦行与嗨搜影(Hisoing)之旅

415日是个很特别的日子。谦行第一次在没有妈妈的陪同下参加了由嗨搜影的《关爱总动员》两天一夜在UK Farm游学之旅。

要带自闭症的孩子出远门本来就不容易,况且妈妈不在身边,总让我有点担心。不是担心谦行的适应能力,而是怕他在远方出状况的时候,老师及其他人招架不住,那就为难大家了。

因此,我在网上找了UK Farm 的一些图片和资料与谦行谈谈是否他愿意独自去参加这次的活动。我们看了住宿、环境.。谦行就问: Is it in UK ? 哎哟,这“UK”就让他误会了,因为他一直很响往去西方国家尤其是UK USA。我还费了不少舌力来解释呢!我带他游览了UK Farm 的住宿,我给他看的是 Chalet Room 却没强调他们是入住Dormitory, 结果呢,老师说他起初不肯入住,口里一直说“ It is poor , I wanna hotel! 又说 This is a village !(详细的情况我也不太记得了,这些都是华抿的娉妤老师转述)。我想当时的谦行一定认为 UK Farm 冠有 UK 的名字,一定不会是这样的!因为~ LondonUK ~ Home of Kings and Queen ~是他对英国一向的认知!

~~~ Chalet Room 与 Dormitory 的天渊之别~~~

启程的前10天,老师告诉我要为谦行准备一个表演节目,老师建议钢琴演奏。我想起以前要他上台表演他不愿意的节目,他会刻意搞乱!这次我就问他想表演什么,要不来个舞蹈表演如何?我知道他喜欢Michael Jackson的歌曲,就建议他 Michael的《Beat It》,结果他选了《Black or White 》。我们就去Youtube看看,然后叫他跳给我看看,没想到这小子很合作呢!当时,还记得妹妹说他跳得不好,让人有怪不好意思的感觉,我倒觉得他跳得不错挺陶醉的,只给了他一点意见就收工咯!各位读者,deng~deng~deng~~~,这小子还得了表演节目的冠军耶!(可以到以下网址一睹谦行当晚的表演 http://www.hisoing.com/care.html?bid=1029

因着嗨搜影的《关爱总动员》的活动,让做妈妈的我为谦行能独自去参加而感很欣慰,这是一个很难得机会,在此要谢谢嗨搜影的工作人员、华抿的老师和义工们给谦行带来一个安全及学习独立的机会。据老师的回报,谦行非常enjoy这次的游学之旅呢!

后记: 我没参加这次的活动,因此不能详细地分享。不过,嗨搜影有录影, 大家不妨到以下网址 去看看。http://www.hisoing.com/care.html 标题:赴一场星儿之约

: 星儿 = 自闭症的孩子 不是明星的儿子, 但人人都称自闭儿的妈妈叫星妈,多么好听的称号,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