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使坏的家伙

“唉呀谦行,你干嘛还没洗澡?哗,快四点了!”
一听就知道是我在大惊小怪地叫着。
当时,谦行光着上半身正坐在电脑屏幕前玩游戏。
谦行的家规之一是放学回来没吃完午饭,没洗澡,不可以动电脑。

谦行休闲的娱乐:

(一)看电视节目 National Geography, Historical Channel 和卡通节目是他的最爱)
(二)弹钢琴 (我鼓励他多做的,但他不太喜欢。)
(三)电脑 (上网,玩游戏是他每天都不可少的娱乐,二小时)



一听到我的声音,马上跳起来说:
“Mom, I want to live a different life,okay!”
拿着浴巾冲进浴室洗澡去了;
留下好奇的我,一直在想这家伙干嘛这样说?

其实,我知道当天他吃完午饭就拿了浴巾要洗澡,
只是弟弟在用厕所大解,然后又洗澡。
他可能为了节省时间,他就先一边玩一边等。
(把我定的家规当耳边风了> <)
晚上,我问他为什么他要如此说呢?
“I want to live a different life!”
从一个自闭症少年口里说出来,哇,不简单嘛!
“是不是怕妈妈骂你,你才这样说的。”他回答是。
“以后不可以这样哦,一定要吃完午饭,洗澡后,才可以玩电脑。”
唉呀! 其实他妈妈我呀,在暗地里高兴得不得了呢!
林谦行在使坏!!!哈哈哈哈!

自闭症的孩子一向给人的感觉是率真、单纯。
这家伙竟然用语言来掩饰他的错,
我觉得他有进步,变得有点狡猾,不错。
当然,这对正常的孩子来说是不对的。

今天,晚餐时间 7:40pm ----
“我煮好了,吃饭咯!”
谦行快步走进厨房对我说:
“妈妈,等一下才吃,弟弟妹妹要看戏。”
其实,是他想继续看,把弟弟妹妹拖进来。
哈,又一次的使坏。

结果是----
“我家的少爷小姐,电视只可以开至晚上七点半,这是我们的家规之一。
请到饭桌来一起吃晚餐。”
谦行和弟妹也无可奈何地遵从了。

后记:
谦行虽说是自闭症功能较高的孩子,但他的学习认知里一向都是1+1= 2,2+2 = 4;
他怎么也不可能明白“一 + 一”等于“王” 这种怪异又幽默的说法。
可能因为他没这种…….思维吗?还是自闭症的孩子本来就不会变通的。
所以说,他变得少许狡猾又会使坏,确实是一种另类的进步!
我当然高兴!

2 comments:

  1. 淑心老师5:08 PM

    其实啊,谦行很早就会使坏了。只是那时没这么高招。
    我还记得那时在Paramount的中心。有一天我在办公室内听到背后传来复印机的声音,转身看到谦行站在复印机前,看着一张白纸“印”出来。
    我有点生气地问“你是不是玩复印机?”“没有!”他急着答。(我心里暗喜,他懂得说骗话了哦!)
    不过我还是决定再试他。“没有?可以讲骗话吗?”“不可以!”他很直接答。
    “那你有没有玩复印机?”“有!”(我忍不住心里偷笑了...)
    “有就要打!”我拿起尺假装要打他。他急起来喊“没有!没有!”
    我再问他“可不可以讲骗话?”“不可以!”
    “那有没有玩复印机?”“有!”
    “有玩就要打!”“我没有玩!”
    他就这样否认了又承认,承认后怕被打又再否认。而我这个坏老师就籍此作弄他。这事过了这么多年,每当想起这事我还是会忍不住笑...

    ReplyDelete
  2. 哗!我都不知道这回事呢!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会因为他的“坏” 而高兴!

    ReplyDelete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