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12

Earth Hour 2012

开灯之后,谦行在研究已经融化的蜡烛
谦行提醒我,今天是earth hour ~响应关灯一小时!

830pm 时间一到,谦行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手电筒及蜡烛了。他那么紧张是因为他很怕黑,去年的经验~他是提着手提灯去洗澡,今年他放聪明了,下午五点就去洗澡了。

以前是我强行要大家一起行动的,今年,孩子都有自己的主见了。
小儿子不太愿意响应这次关灯一小时的活动,理由是我们一家没关灯而已,影响不大!结果是整条街就只有我们家和对面家关灯,他觉得太没意思了,征求我的同意下,我让他在书房里亮灯,一切活动也在里头,所以必须关上门,尽量不让光线透露,不可影响我们!
女儿却说若大家像弟弟那样的说法,这环保意识就会变的越来越渺小了。女儿还说为什么邻居都不响应?为什么女人要听从男人(弟弟)的?搞什么呀,怎么会变成这样的话题呢?(因为爸爸也征求了我的同意,他是否也可以不参加,一老一少躲进了书房里去了)
我呀这时就跟女儿聊开来了~这关灯一小时的活动是自愿的,不可强人所难,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嘛(广东话说勉强没幸福)!这关灯一小时也让我顿悟了一家人若有人不愿意参加,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只要互相尊重各自的活动,我觉得还挺好的!
往年我会准备益智游戏,大家在烛光下玩。
今年因为弟弟不参加,所以我让谦行点着蜡烛去厨房洗碗,让他体验没电流洗碗的感觉。我陪谦行到屋外欣赏月光和星星,因为邻居都没关灯,谦行就说了“I think most of the Malaysians do not believe in Earth hour!
 
哈哈,机会来了,我这时就教导他要尊重别人意愿的……
他不太愿意接受别人(邻居)不跟从关灯一小时的活动,我就引述他的弟弟和爸爸也没响应这次的活动呀,然道谦行要去打骂他们吗?
这小子接受我的解释,不再纠缠。太好了,earth hour 让谦行上了一节尊重他人的课!

2 comments:

  1. 很棒的"尊重課"!

    ReplyDelete
  2. alyse:

    嗯~
    你听过我讲他更荒唐的“不尊重别人”故事对吧?
    所以,这课是很重要的,也很关键性。

    接下来,谦行还会出现一些让我应接不暇的怪招!
    我就见招拆招呗!

    ReplyDelete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