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12

签收包裹

 428是个特别的日子~Bersih 3.0(马来西亚的一个重要的日子)
但同时也是我紧张又刺激的日子!

话说当天我一早就去参加余德林博士的讲座会,
谦行的弟妹也去参加男少军的操步比赛,家里就只剩下爸爸和谦行二人。

讲座会的午饭后,我看还有时间就打个电话回家想与谦行闲聊几句。
这时我才知道爸爸已经全副军装、单刀匹马“上街”去了!
只剩下谦行一个人。
谦行签收的包裹

我在电话里关心地问他吃了午饭没.....。我还傻呼呼地问这问那个…..
这时谦行冒出了一句:
Mum, Can you please hold on for a minute, I am dealing with a postman!”
他就拿着家里的无线电话走去大门口与邮差交涉了…….

留下在电话另一头惊愕的我------什么?
我们不是叮嘱过不可以随便应门和开门给陌生人吗?
这小子怎么会去应门呢?
我实在紧张,我一直都在喊叫,我叫谦行把电话给邮差,让我来跟邮差先生说…..
但这小子完全没把听筒放在耳朵旁…..我唯有隔岸“观”火的份了……..
这时,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他们在用英文对话(谦行不会说马来话)
“ Can you please sign here.”
“ Okay.”
“Please write down your IC number also.”
“ O! I don’t know my  IC number ……..。”
这时我就听到谦行语气非常地紧张,我又再大喊谦行让我跟邮差说说…….
咔~~~ 电话挂了!
等谦行再次接我电话时,他已经在屋子里了,好像刚才完全没发生什么事!原来,谦行已经成功替爸爸签收包裹了,里头只有谦行的签名而没有IC NO ~身份证号码!

这事之后,我想了想……..
我们对陌生人的定义和谦行所理解的不同,
对谦行来说,postman 邮差~他是有名称的,是一个为我们服务的人,他不是陌生人!
 “陌生人 Stranger”太笼统了,应该再明确地举例,而不只是一味地告诉他
陌生人就是我们不认识的人。

这件事也给了我一个提醒,
以后,无论任何的事与物,都要阐述明白,多举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