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12

特殊孩子画画比赛~Peace With Love



去年,谦行参加了特殊孩子参加画画比赛,但因为我的误导(可以按看此文章)
他画了他最擅长的建筑物来带出当局的主题 Rainbow in my heart, 结果他得了安慰奖。

今年,我又收到主办当局的电邮~邀请特殊孩子参加画画比赛。
考虑了蛮久,不知道要不要让他参加,最后我决定问谦行是否愿意去参加,结果是他愿意。

今年的主题是 Peace With Love, 我大概给了些意见他,我说去年主办当局要看到主题的字在画纸上,你不妨也把“ Peace With Love 这几个字画上去,这主题与人有关,你就别画建筑物了,画人吧!谦行答应了。小贝阿姨比我更紧张,她建议让谦行在家先画一张让大家看看;我太了解谦行了,我知道他是不会肯这么做的,结果是我对了,他呀无动于衷~~。

今年谦行的画是他自己对“Peace with Love ” 的诠释,我还蛮喜欢的!
对一个自闭症少年来说,他能如此诠释,实在令人感到惊讶!
可惜的是,主办当局还是比较欣赏能把 “Peace With Love ”这几个字画得动人、涂得亮丽的参赛者!结果谦行连安慰奖都没机会了!

看着谦行在赛场专心地画了两小时,他真的很用心去画;知道自己没得任何的奖品他真的好失望,他没哭但他要举手问主办当局为何他不能得奖!当时我们就制止他怎么做了。

看着失望的他,嗯~ 我们决定了明年不来参加这种场比赛了!
原因是它重重地打击了谦行画画的自信心!
画画嘛~ 本来就是谦行的一种享受、消遣、自我表达的方式!
搞得如此的失望,我心疼啊!


很专心开始作画

遇到以前在华抿自闭症中心一起上课的孝冲

谦行在帮坐在他隔壁一位唐氏儿绑鞋带

这次他没得奖。他很用心地画了两小时,我觉得他这张画蛮有意思的,很棒,带出了 Peace with love 的主题!对于一个自闭少年来说,真的超出了他的理解能力!就如余德林博士说的他的心灵世界是那么丰富, 那么有想像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