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谦行的新春佳节


“谦行,什么是Chinese New Year?”
华人新年。”
“很好哦,Chinese New Year也可以称为农历新年或新春佳节。”
“嗯。”谦行很简单地回应我。
×××            ×××            ×××

“谦行,你喜欢过新年吗?
喜欢。
“为什么?”
“因为,first, I can get angpao(红包)second, I can take a lot of food; third, I can drink a lot of soda!”
×××            ×××            ×××

谦行蛮期待新春的到来,
他会问他熟悉的人有没有大扫除啊,spring cleaning ……
因为我们打扫的时间是他上班的时间,所以他很侥幸免去了大扫除的清洁工作。
看起来他是洋洋得意的样子!

年二十九,谦行的工厂收工了,他很高兴地说他拿了第一个红包,是阿姨(工厂老板娘)给的,
打开来看,哗,里头有一百元,他高兴极了!(这可是他头一回收到最大封的红包!)

除夕夜,对他来说就是去外婆家吃饭。我才发现我从未告诉他何为“团圆饭”?从除夕夜开始,他知道妈妈准许他喝许多的饮料、饼干……

年初一,他知道一早要起来去教堂敬拜上帝;下午外婆和阿姨会过来我们家吃寿面,傍晚会有客人来我们家做客,当天谦行的姑姑全家会从怡保下来我们家小住几天……,还有他最在意的红包!当别人给他红包时,他会说一些吉利的话如万事如意、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其实我发现他只会这三句祝贺语,可能我以前只教他这三句,他就以这三句贺语走天下!今年我心血来潮想教他多几句如“青春美丽”,“越来越漂亮,还告诉他年轻的aunty们都喜欢听,他一脸愕然地看着我……他实在不能理解“青春美丽”等,哪是什么新年祝贺语!算了,就那三句祝贺语让他横走天下吧,何必为难他!

年初七,大家都开工了,谦行很不情愿地开工,他一直说36号才是开工的日子。原来他也知道华人新年是庆祝15天的。36号才是新年的第16天!

昨天再问他喜欢新春的理由,除了前面的三个答案,他加了一个新的理由就是“I can get more rest.”

好单纯好直接的理由!

每年初一都会在门口拍的照片!祝大家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其他帖子瞄一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