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4, 2009

四年级(给老师的信)

致 所有执教4E班的老师:
蕉赖十一里国民型华文学校 3- 1- 2006

各位老师:
林谦行是一名自闭儿童

本人林陈祈慧是林谦行(Lim Qian Xing)现就读四年级E班的妈妈。

2. 林谦行是一名很典型的自闭儿 (Autistic kid) ,他需要多参与人群,社区活动如学校的生活以便他不至于太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

3.多接触社群会让他更快迈入正常人的生活,但是由于他的人际交往、配合及沟通上的能力比较差,可能偶而会打扰老师们上课的秩序及在功课上的不合作(他只对数学及科学比较有兴趣,在功课上我对他没什么要求,况且在过去的三年小学里,他只是做数学和科学的作业比较多,一向来都没交功课。)敬请老师们多多包涵这不做功课的学生。他是可以学习的,况且自学能力(He is a self learner)也不差(在有兴趣的事物上)。请给他一个与小朋友一起学习的机会。他的IQ没有问题,只是套上了自闭症的特征。就是他只学他有兴趣的,这就是所谓的固执行为。 (后面是他去年的Cognitive Functioning报告,由美国 San Francisco 的 Professor Louis H. Falik鉴评)

4. 林谦行是一名有语言但表达能力差的自闭儿, 时常会有鹦鹉式仿说(echolalia)。这一方面的障碍带来了许多的不便及情绪的波动,他有时很固执也爱唱反调,他需要心理建设(预先告诉事情的进行过程)及mediation(讲解事或物的发展经过);他可以理解及接受老师们所发的一切指令。在此恳请老师们多给于他耐心及宽容。本人就此谢谢各位老师的劳心劳力了。

5. 林谦行去年是3L班的学生,承蒙叶琳老师的关爱读完了三年级。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在学业上,他没有给人很大的惊讶。但他在其他方面如会去食堂吃东西、放学上巴士、今年还会自己在食堂买东西吃(我已预先告诉他要买什么)、吃完点心去排队…。这一些的进步也让我很感动,特别感激校方给与多方面的通融。

今年也展望他能够读完四年级班。他在以后的日子会带给老师什么样的麻烦,我也不能预测,敬请老师们多多见谅。

谨此通知,谢谢。


_________________
(林陈祈慧)

cc 黄副校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其他帖子瞄一瞄